工作概况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妇女委员会)是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内设机构。多年来,校工会秉承学校“明德、自强、敬业、崇技”的校训精神,在校党政的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体教职员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全面履行工会职能;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妇委会充分调动女职工积极性、创造性,发挥女教职工巾帼建功、爱岗敬业精神,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校工会坚持学校“服务区域经济、助推产业升级、保障师生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职教道路”精神,以提升教职工职业能力和素质为目标,广泛开展财税、消防、安保、电商、机械等专业培训以及各类紧缺技能人才、员工素质技能提升培训。学校被授予“十堰市产业工人培训示范基地”、“湖北省产业工人培训示范基地”、“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同时,校工会、妇委会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校工会多次获得“先进工会集体”等荣誉。

目前,我校工会拥有会员498人。建立了15个工会小组。随着学校机构改革的完成,计划在校工会下增设分工会,逐步实现校工会、分工会、工会小组的三级管理制度和工作体系。

在新形式下,校工会、妇委会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工作理念,努力成为职工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争做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