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6-21

各工会小组: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全市广大职工奋力战“疫”精神风采,在助力复工复产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引导全市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清朗网络空间建设,弘扬和壮大网络正能量,十堰市总工会拟在全市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现将十堰市开展此项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围绕主题,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各级工会要突出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突出重大主题活动网上宣传,持续做好抗击疫情网上宣传,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要充分运用工人文化宫、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等传统阵地和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围绕具备爱国主义精神、网络法治观念、文明用网习惯、网络安全技能、责任担当意识等新时代中国好网民五个基本素养,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加强好网民素养教育,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二、广泛动员,积极参加主题活动

今年的主题活动分为网络正能量微视频征集、专题活动征集、诵读作品征集、摄影作品征集、互联网+普惠服务优秀平台征集、微电影征集、歌曲征集、微课征集8个子项目,各级工会要广泛动员、积极参与,通过参加主题活动,提升职工网络素养,展示职工新时代风采。

职工网民或单位可登录各项目平台了解活动规则,根据规则参与活动或提交作品。各活动项目的主要内容、参与平台及入口见附件1,具体要求和活动规则详见各项目启事。

三、具体要求

1、请各工会小组按文件和各活动项目具体要求,结合各部门实际,大家可以在网络正能量微视频制作、作品诵读、摄影作品等版块加大宣传,组织职工积极通过附件1的各平台入口提交作品,并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填写各子项目的报送作品清单(附件2)。

2、请各工会小组围绕具备爱国主义精神、网络法治观念、文明用网习惯、网络安全技能、责任担当意识等新时代中国好网民五个基本素养,组织一项线下专题活动,线下活动可以通过抗击疫情先进典型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讲座、以案说法、读书会等多种形式开展。

3、请各工会小组将参加各子项目的报送作品清单和线下活动开展情况(包含线下活动的图片或视频及简要说明)于8月1日前报送至学校工会。联系人:张勇 陈晓红。

附件:

1.各子活动项目的主要内容、参与平台及入口

2.“网聚职工正能量”系列征集活动报送作品清单

                    

                                                                     校工会

                                                                      2020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