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家风家训我来拍”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6-22

各工会小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切实组织好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省文明办、省妇联决定在全省范围开展“家风家训我来拍”短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我校短视频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家风家训我来拍”为主题,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导向正确、内容鲜活,生动形象地展示新时代家风建设成果。运用生活场景、生动故事、朴实语言,引导广大家庭晒家风家训家规、讲家风家训家规故事,谈家教、讲家史、秀家宝,引导广大家庭传承好家训、订立好家规、培育好家风,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释放家风文化正能量。

二、征集对象

面向全校每户家庭

三、作品要求

1、视频必须由作者本人原创。

2、视频内容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互联网传播相关法律法规。

3、视频要求画面清晰,字幕、配乐由作者自行添加,视频片头片尾由主办方统一添加。文件格式为MP4、AVI、MOV等。抖音短视频作品竖屏拍摄,时长1分钟以内;其他视频作品建议横屏拍摄,时长3分钟以内。

四、具体要求

1、请各工会小组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围绕主题,周密部署,把征集活动作为引导和教育广大教职工建设新时代的家风文化,推动家庭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充分展示新时期家庭文明建设成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请各工会小组于7月15日前将推荐短视频及报名表(见附件2)报送至学校工会、校妇委会。联系人:张勇 陈晓红,邮箱1149041253@qq.com;625118562@qq.com,电话:0719-8126025。

附件:

1、鄂文明办文〔2020〕4号 关于开展“家风家训我来拍”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2、“家风家训我来拍”短视频征集活动报名表

 

                                                   校工会 校妇委会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