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奋力开创学院工会工作新局面

来源: 时间:2019-07-31

新闻网讯(记者曾晨)11月13日下午,学院召开工会会议,传达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工会工作。纪委书记肖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工会副主席马超主持,工会委员会委员、女工委员会主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提案委员会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围绕大会基本情况、党中央致词、十七大工作报告等内容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会议还就如何更好地关心关爱教工、维护教工权益、丰富文体活动、引导职工岗位建功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肖海华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是工会系统、工会干部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要做到:一是要强化思想武装,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引导广大教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牢牢把握工会的时代主题,为教职工建功立业新时代搭建平台、做好服务;三是要强化维权职能,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紧紧抓住职工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利益问题,履行好维护职工权益的基本职责;四是强化服务保障,多做聚人心、暖人心、促和谐的工作,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五是强化改革创新,增强组织活力。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努力让职工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娘家人、贴心人;六是强化组织建设,维护好工会组织良好形象。要广泛凝聚广大教职工力量,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顺利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