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职院获评省直单位扶贫工作优秀等次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6-01

新闻网讯(记者 陶亿)6月6日,湖北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2018年度省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考评情况通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被评为优秀等次。

近年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人才资源和教育文化优势,注重将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通过真心实意的帮扶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着力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大力投身精准扶贫、定点帮扶和对口协作等工作,诠释着扶贫攻坚教育先行的为民情怀。

为更好地发挥高职优势、助力精准扶贫,2017年11月,学院牵头举办“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助力秦巴地区脱贫攻坚”主题的“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高峰会议;今年5月10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思想、新职教进乡村”活动走进丹江口市浪河镇黄龙村,思政课教授宣讲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师生文艺展演演绎“农村新貌”,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学校在扎实开展相关扶贫工作的基础上,着力帮助对口扶贫村黄龙村制定发展生态农业和旅游业的扶贫开发规划,通过资金扶持、智力扶贫、技术援助、义卖扶贫、送医下乡等方式,多渠道、多途径进行对口帮扶。

为促进我市惟一的少数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学院对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倾情帮扶,向东川小学捐赠35万元资金,用于购置电脑、餐座椅及建设教师用房,帮助其改善办学条件,同时充分发挥在职业培训、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农产品销售、实用技术推广等方面优势,大力支持湖北口回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汉江科技学校2017年整合后,基础设施、师资力量相对比较薄弱,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向该校捐赠汽车维修专业技能高考设备,解决部分学生实习实训问题,还在中高职衔接、实训车间建设、技能大赛师资培训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教育惠民、责任担当。进入新时代,面对我市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对人才、技术等新需求,为充分彰显地方高校社会价值,学院将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提升高职教育服务十堰现代化强市和新农村建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