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慰问道德模范和优秀志愿者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9-07-31

新闻网讯(文/曾晨图/高静)1月25日上午,学院召开慰问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魏文芳代表院党委向先进集体和个人表达感谢和问候,对学校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的培育、选树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座谈会上,十堰市第二届道德模范“电亮青春服务队”、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青春e行志愿服务队”带队指导教师、优秀志愿者代表等欢聚一堂,畅谈体会、分享感受、共话文明。

“感谢院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搭平台、建队伍、强保障,才能涌现出‘电亮’‘青春e行’等一批省市先进典型”“学生们在参与志愿服务中锻炼成长,热情细致、责任心强,入职很快就能进入角色”“福利院期盼手工类等特色项目的引入,这对志愿者本身是一个能力的促进和挑战。大家到市科技馆当义务解说员,高科技电子产品原理的介绍,更好地发挥了学生的专长”“‘十星级’文明寝室创建、文明餐桌等系列活动的开展,为校园增添了人文底蕴和文明底色”……与会代表纷纷畅谈感想感悟和意见建议,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师生参与进来,为创建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做出积极努力。

党委书记魏文芳向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表达了新年的慰问,并通过他们向全校优秀志愿者、师德标兵等致以感谢和敬意。如何推动形成“校园时时、处处、人人充满正能量”?魏文芳强调,一是要弘扬奉献精神。要学习发扬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不图名利、不求回报、无私付出的高尚风格。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动员组织师生参加各类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展现高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二是要树好先进典型。要善于发现师生在思想精神、师德品德上的闪光点,不断挖掘、宣传和推广一批典型标杆和先进事迹,大力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三是要建好文明校园。要将文明创建与内涵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其他各项工作高度关联起来,强化文化育人、环境育人功能,以创建文明校园为抓手助推办学水平的提升和社会价值的体现,形成良好的社会声誉。四是要引领城市文明建设。要充分发挥高校文化文明高地的优势,全校师生要继续全力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增添光彩。

院领导肖海华主持座谈会,院领导陈穗川,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