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3-27

    3月23日下午,校工会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第二次工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出席并讲话,全体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就办好民生实事,组织教职工健康体检、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完善教代会工作制度等年度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同时对如何提升工会干部能力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群众本领作了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在肯定校工会工作的同时,对工会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校工会要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工会工作必须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与坚决按照法律和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工会工作放到学校中心工作中来谋划思量,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和教代会的作用,做学校快速发展的“助推器”;要切实维护好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强职工维权服务机制建设,提升维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赢得职工的信任和支持。要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凝聚人心的工作,坚定不移把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落实到广大职工中去,为学校实现既定目标夯实职工群众基础。同时,要继续做好落实职工福利待遇、职工慰问、青年职工联谊、女工服务等工作。